最新动态

图书馆支部积极参加总支组织的金寨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1:59]     [点击率:455]

      6月4日 ,机关第三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金寨革命博物馆和烈士纪念管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老区深厚的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图书馆支部多名党员参加了该项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梅山镇红军村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革命史厅,将军厅、烈士厅和洪学智纪念馆。在革命历史陈列馆,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重温党的革命史,踏着先烈的足迹,再现老区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所走过的艰苦曲折的道路,使我们真切感受到金寨在第二次国内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见证了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境内的革命史实和金寨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充分展现了老区人民的革命意志和精神风貌。在烈士陈列馆,党员们驻足在革命烈士画像前,仔细阅读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洪学智纪念馆展出了洪学智将军光辉的一生,面对曲折的人生经历,他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把个人得失置之度外,对党忠心耿耿,展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馆内将军厅,展出了洪学智、皮定均等金寨县 59 位共和国将军的戎马生涯和人生风采,展示了先烈们南征北战、身先士卒、出生入死的赫赫战功, 59 位将军的照片以金铂镶嵌陈列 , 闪闪发光、光彩照人,他们犹如这块红土地上升腾起来的 59  颗璀璨夺目的星星,是老区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英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大家无不被被英烈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和高尚的革命情操所感染。 
      走出博物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缅怀英雄,凭吊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合影留念,仔细阅读革命烈士塔后下方的碑文,向烈士英灵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在洪学智将军纪念碑前,大家仔细品味洪老碑后墓志铭,追忆将军戎马一生、赤胆忠心的丰功伟绩。红军纪念堂陈列着老红军照片、红军雕塑、英名录以及在金寨组建和战斗过的十一支红军队伍序列表,生动的展现了共产党人优良的品质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再次受到党性教育的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踏实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 “ 两学一做 ” 。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