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4:56]     [点击率:73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党支部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6月8日,党支部书记昌超、副书记陈景林参加了学校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活动期间,大家前往金寨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墓、红军纪念堂等。听取了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闫荣安做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的专题报告。此次培训注重用红色历史熏陶人,用生动故事感动人,用深刻的主题教育人,让党员干部们品味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坚强党性。


       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新党章,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14日上午,党支部书记、馆长昌超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党章建设历程、重大意义、修改内容、学习要求”四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一个宣讲,既是一个党课理论辅导,又是一次党课教育,对于我们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理想、强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树立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三、6月22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党员教育基地--肥西小井庄----农村包产到户改革发源地进行调研学习。大家感受到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深刻教育。党员们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勤奋工作凝聚共识,汲取宝贵经验,弘扬改革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推进图书馆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26日下午,在鲜红的党旗下,由党支部书记昌超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服务育人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五、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深化“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评选活动,经过支委会和支部大会,民主推选优秀党务工作者一名,报党总支。通过优秀党员推选活动,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发正能量,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图书馆党支部
                                                                       2018.7.2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