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09:38]     [点击率:697]

       根据学校关于“讲严立”警示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图书馆党支部于2018年8月14日上午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公管处长徐劲松莅会指导、点评。

       图书馆党支书记、馆长昌超代表班子对照分析检查材料,他围绕“讲严立”主题,联系鲁炜案,“陈、杨、周”案,以及近年来我市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典型,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他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六聚焦六整肃”方面,深入进行剖析,进行全面反思,查找班子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昌超带头,班子成员和党员逐个作对照检查,结合自身思想和具体工作实际,查摆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透过问题现象看本质,把自己摆进去,从主观方面找原因、找差距,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举措。在此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和党员本着对单位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会上进行回应表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针对大家的发言,校纪委洪家友书记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图书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制订了较完整的会前方案,收集的意见较实在,会前准备较充分,对照检查问题较深刻,整改措施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图书馆班子及各位党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优化图书馆政治生态。二是抓好会后整改。对本次会议查找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及时按要求整改,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三是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认识图书馆在学校中的地位与作用。要有“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学生”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四是要做好文献推广工作,服务好学生,服务好教师,让他们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四是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让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创新服务和智能化建设上迈上新台阶。
       最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昌超代表领导班子表态,首先感谢洪书记和徐处长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指导。下一步图书馆将本次对照检查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抓好班子建设,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图书馆服务,不断提升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能力和水平。(图书馆)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