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赴李克农、张治中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9:41]     [点击率:756]

      11月5日上午,校图书馆组织党员赴李克农故居和张治中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在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李克农故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的故居和事迹陈列馆。李克农同志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外交家,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以对党无比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陈列馆内,陈列着李克农生平照片110余幅,革命文物50余件。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阅读文物介绍,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再现了李克农将军波澜壮阔而又充满传奇的一生和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在这里,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肖宝生的带领下,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誓词响彻整个纪念馆。

      张治中将军被毛泽东主席评价为:“三到延安的好朋友,真正希望和平的人。”他曾率部参加上海“一二八”战役和淞沪会战,他主张国共合作,联合抗日,被人民誉为“和平将军”。在巢湖市黄麓镇洪家疃村的张治中故居和张治中将军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张治中将军的生平事迹,仔细观看记载张治中将军光辉事迹的文史资料和珍贵图片,瞻仰将军的英雄风采,缅怀将军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了“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前辈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本职岗位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