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书记肖宝生)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55]     [点击率:873]

    近期,安徽省委、学校党委为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做为学校二级组织书记,我认真进行了部署,认真组织所属党员开展学习讨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以案示警、进一步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戒、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做人的思想以案促改。现将心得体会报告如下。
     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学习了省委关于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材料,通过学习讨论,深刻体会到,在我们这样一个近14亿人的大国,在我们这样一个9000多万人的大党,做为党员,自觉的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极其重要的,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加强领导,全面完成强国复兴的重要保证;是极其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聚集人心,发挥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用中国人自己的智慧,完成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使命。
    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忠实实践者。
    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个总开关问题,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实现共产主义是由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逐步达成的历史过程,把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做的事情统一起来,是此次警示教育的学习讨论中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
    我馆党员,全部参与了这次抗击疫情的社区防守,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二三月份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党员挺身而出、抗起责任、不畏艰险,是我们践行入党誓词时的誓言的具体表现,我做为图书馆的书记,全校正处级干部中,第一个带头报名,也是我馆党员中第一个下沉小区的,下沉期间一丝不苟、严格执勤、科学执勤,被推选为所在社区抗疫下沉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学校党委、所在社区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下沉任务。
    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我也深刻体会到,做为一个党员干部,一旦丧失理想信念,防线崩溃,是非常危险的。通过赵正永、张坚、王健、耿金岭所犯的罪行,他们违法违纪,最后堕入犯罪的深渊,从根本上来说,是理想信念的防线崩溃,一旦丧失理念信念,就会把握不住自己,就会迷失方向,不仅会越过党员的底线,而且越过做人的底线。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我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一定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练就过硬作风,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认识到每个党员,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认为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
    我馆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言,认识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图书馆来说,要以读者为中心,满足师生的教学科研需要,满足读者对图书的需求,要不断加强图书馆的硬件和软件建设,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于读者、服务于师生、服务于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即提升图书馆的现代化能力,又通过教育馆员,做到热心的为读者服务,为师生服务。前不久,曾有一个研究生发文,表扬我馆馆员热情服务、周到耐心,使他很受感到,我们以此为契机,在馆员中开展热情服务竞赛活动,开展微笑服务活动,以此来提升图书馆的软件建设。
    四、明底线、知敬畏,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行为规范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一个贪字,毁掉了原本幸福美满的家族,毁掉了原本美好的前程,赵正永做为省委书记,那么大的官,竟然贪污了7个多亿,这是个天大的数字,可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说得一点没错。我们身边的高校领导干部,原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健,原安徽财贸学院党委书记耿金岭,也贪也腐,被绳之以国法。这些例子,说明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讨论,我还深刻认识到,要时刻把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为书记,我在单位不分管财务,但我也经常提醒我自己及我的的同事们,要明底线、知敬畏。我馆涉及图书采购钱款较大,要严格按照招标来进行采购,馆长在馆的微信群中,经常晒出馆经费的使用情况,并接受馆员的经费使用公开查询,接受全馆的监督,把廉洁反腐、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三个以案”教育还在进行中,我们将认真开展好学习讨论,开展好检视整改和开好民生生活会,在警示教育中得到真正的警示与教育。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