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回忆入党的日子 (昌超)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1:43]     [点击率:978]

      小时候,在家里爸爸整天忙碌着,上班早走的早,下班回来晚,还经常出差。我纳闷,就问爸爸,你怎么这么忙?他说,爸爸是个党员,上班就要比别人早,下班晚,多干事。因为外调工作,自然也就常出差了。我朦朦胧胧根本不懂。我家对面住着一位俞伯伯,也是一个老党员,抗日时左胸部负过伤。小时候经常看到他不管干什么总是走在最前面,冲在最前面,比如每天主动在大院打扫卫生,哪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总有他的身影。那时我就想,党员就是这样的人?上大学期间,爸爸嘱咐我要进步,要写入党申请书。可是,让我真正懂得“党员”的含义还是在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
       我留校工作后,那时人员少,一人顶2人,我发现了党员和普通群众就是不同。有困难,党员不能退缩,必须勇于承担;有好处,党员不能独享,必须先考虑普通职工;有义务,党员不能逃避,必须带头奉献……原来真正的党员就实实在在地生活在我的身边。在他们的带动下,我的思想和行动上渐渐进步了,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此,我的心中就有了一个目标,就是早日站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令人羡慕,为党奋斗的共产党员。
      我努力地工作、刻苦地学习,我的真诚终于得到了组织的肯定,1991年4月1日,我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要知道,当得知我被批准可以入党了,并将在党旗下光荣而庄严的宣誓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因为那神圣的一刻,是我期待已久的梦想将要实现的 时刻,是我将要跨出人生庄严一步的时刻,更是将要改变我这一生的时刻。
      现在,每当我看到党旗、党徽或听到共产党员这个称呼,心里就一热,忍不住想起宣誓的情景,同时想起入党前介绍人、组织部领导找我的谈话情景,记得当时他们郑重地对我说,“现在你即将入党了,这是对你过去最求党组织,积极要求进步的肯定。但是你要时刻记得,你是一名党员,别人看到的也不再是你个人,你在群众面前,代表的是党的形象,你和他们不再一样了。入党的誓言虽然只有几句话,但那是你一生的承诺。” 
      当晚我一夜没有睡好,因为我开始感觉到:入党决不是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一份追求。
      记得,当我和几位同时入党的预备党员一起宣誓的时候,领导、党员和群众在看着我们。从他们真诚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期待和鼓励。虽然誓词已经看过很多遍了,但是举起右手,站在党旗下大声说出来的感觉至今却无法忘怀,我感觉浑身的激动和热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着誓言在党旗下回响, 我的身心也得到了一种升华。从此,我将不再仅仅是我自己,我是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的命运和追求同党的理想绑在了一起。誓言就是承诺,我将牢记这庄严而神圣的一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加入党组织,已经有去25个年头。每当工作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就让自己想想当年宣誓前领导找我谈话时的情景,更用我站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和自己的誓言激励自己。因为,就是从那时起,坚定了我毕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党的事业做到最好!在党诞辰95周年的日子里,作为党的一员,我要把心中最美好的祝福献给党——赋予我政治生命的伟大母亲!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