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看专题片《榜样》观后感 (吕明)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1:43]     [点击率:978]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今天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身为党员,观看节目后,我深受鼓舞。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得失。”“榜样”正是当代共产党员的一面镜子,是引领我们工作努力、思想进步的领路人。
      1、不忘初心,重在实干。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传递榜样的力量,就是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真干事,干成事。
      2、爱岗敬业,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党员。观看央视“榜样”专题节目,令人深为感佩的是,在人品党性修养上,秦华礼、罗官章、吴孟超、支月英、王恩东等为典型代表的众多优秀党员,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树起了标杆。我们应当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坚持立品为先做人做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补足精神之钙、铸就忠诚之魂,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锤炼为读者服务担当的精神品质。始终牢记和践行为读者服务宗旨。三要铸造敬业奉献的高尚品德。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创先争优,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注意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贯穿于整个学习生活中。始终想着所做的每一件事,事关党员的形象,时刻约束自己。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谨、细致、尽职尽则,努力搞好自身的学习,做到团结协作,哪里需要,就主动配合,认真完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