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坚定理想信念 打牢思想根基——学习《榜样》的体会 (陈景林)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1:44]     [点击率:953]

      理想指引着人生方向,信息决定事业成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从严管党治党,首先要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断培植精神家园,打牢思想根基。
     《榜样》里的人物,脚踏实地、舍身忘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新形势下,就是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用《榜样》的力量,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领会悟透,武装思想,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榜样》,重在经常,贵在实践,要融入“两学一做”教育,把学习《榜样》作为必修课、“家常事”,真正打牢思想根基,高扬理想之帆,要在推动学习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联系实际思考学,知行合一全面学。抓细抓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