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心得体会(刘星)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8:20]     [点击率:1273]

      7月26日至27日,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统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开好十九大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政治上团结一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一名在高校基层工作的图书馆干部,我结合自身基层工作实际,谈几点学习体会:
      一是要真抓实干,树立良好形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作为从事图书馆采编工作的一员,要通过全面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把读者的需求时刻牢记在心,贯穿于整个日常工作中间。我们的工作是整个图书馆业务工作的物质基础,尤其是读者服务工作的物质基础,在采访工作中我一定要注意收集国家级、省级、院级特色专业、精品课程、重点课程、重点实验室和新增专业的情况,精心采购相应专业图书,以满足读者的需要。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使广大读者真正感受到共产党员的风采。
      二是要锤炼党性,坚定政治信仰。要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要切实铸牢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关键时刻不含糊。要坚持“清廉、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要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努力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搞攀比、不坏规矩,在长期实践中孕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为合肥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主动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知行合一,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鲜明特色,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内在要求。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在坚持“知”和“行”两方面同时努力,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只有“活到老学到老”,在学习求索中不断提升自己,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担当起为人民服务的重任。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