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从严治党,一抓到底(昌超)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8:24]     [点击率:1304]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但是,我们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一抓到底,抓常抓长、抓细抓小,将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关键就在一个“严”字。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违法违纪问题等一批反面典型的领导干部,也在全国查处了一批省部级领导干部,比如我省的杨振超、陈树隆、周春雨等,给基层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也把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延伸到了基层,老虎苍蝇一起打。例如我省教育系统无论是夏鹭平、杨德林等厅级干部,袁文、缪国富等处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这充分说明,我们党始终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决不允许党内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无论你是党的高级干部,还是中层或基层干部。只要没有正确人生观,丧失了理想信念,失去了精神支柱,失去了灵魂,那么必然背离党和人民、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邪,以致滑入深渊走上了不归路。当前,党风政风不断改观,广大群众在从严治党中看到了干部新形象,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今后: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条规和法律知识,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党员干部严格自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事要讲政治,讲原则、讲程序、懂规矩、守纪律。四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突出重点抓根本。在提升为读者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坚持在学校和图书馆各项纪律、规则运行。严格服务标准,层层抓好落实,牢牢把握"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服务宗旨。
      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