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图书馆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实施计划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5:50]     [点击率:456]

      为了在我支部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根据《合肥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实施方案》(院办发[2005]20号)文件精神和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良庆《在合肥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要求,结合我支部的实际,特制定本支部实施计划。
一、关于分析评议阶段的任务安排
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从9月23日开始至10月23日结束,主要抓好四个环节:(1)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2)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3)客观公正提出和如实反馈评议意见;(4)搞好评议情况通报。要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1、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9月24日-10月11日)
(1)征求意见(9月24日-9月28日)。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采取有效办法征求对党员和支部的意见。重点抓好如下工作内容:一是召开座谈会,邀请座谈会的人士有:2名民主党派、5名员工代表、5名被服务的单位代表和5名学生代表。二是在办公室设置意见箱,收集本支部党员及群众意见,意见箱设置在图书馆门厅内。三是发放、填写征求意见表。主要是征求本单位党员和群众对支部、党员的意见。四是搞好个别访谈。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主动找群众、其它部门的同志谈话。一般党员需找3位以上,科级干部党员需找5位以上,处级党员干部需找8位以上,访谈对象要有层次、范围广,个别访谈时本人要做好纪录。支部负责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汇总,分别整理出对党员个人、党支部和处级党员干部的意见。
对一般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由支部负责收集,并由支部书记向党员反馈。对党支部和正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由党支部负责收集整理,上报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由分管院领导反馈。
(2)开展谈心活动(10月10日-10月11日)。要引导每位党员敞开心扉,积极主动地开展谈心活动。主任和副主任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要进行面对面的谈心活动。要本着谈者诚心、听者虚心、双方交心的原则,重点谈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以及个人的思想认识、学习交流和工作创新情况,沟通思想、消除误会,促进工作、共同提高。
2、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10月12日-10月15日)
(1)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10月12日-10月13日)
每位党员在谈心、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照党章、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本岗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客观地总结自己近年来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党性分析材料要着重回答好"五个问题":①当初入党为什么?②党组织要求做什么?③自己差距是什么?④问题的根源是什么?⑤今后应当做什么?党员领导干部着重从执政能力、公仆意识、廉洁自律、改革创新等方面查找问题;各科室岗位党员着重从全局观念、服务能力、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能以工作标准代替党员标准,不能以工作中的问题代替理想信念问题。分析材料要给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观点明确,问题清楚,方向明确。
党员党性分析材料结合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要认真进行修改。党性分析材料一般党员不得少于2000字,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少于3000字,可以写在学习本上并要求附电子稿。
党性分析材料的审阅和上报:
党支部书记负责审阅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党总支负责审阅支部书记的党性分析材料。
一般党员的分析材料需交支部,由支委对每位党员提出评议意见。
(2)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10月14日-10月15日)
党支部要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个党员要按照准备好的党性分析材料,逐个进行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根据评议意见,认真修改好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党支部成员要对照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群众所提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客观公正提出和如实反馈评议意见(10月17日)
(1)提出评议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一贯表现,对照我馆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意见包括: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党性锻炼的情况,同时,要评价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的现实表现。
形成评议意见的基本步骤:
①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要及时召开支委会,对党员逐一提出分析评议的初步意见;
②由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将初步评议意见与党员本人见面,听取本人的意见。党员本人对评议意见有异议的,支部要认真研究。
③对党支部书记的评议意见由支部汇总后交党总支审阅。
(2)反馈评议意见。形成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后,支部要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本人反馈。
4、搞好评议情况通报(10月18日-10月19日)
民主评议告一段落后,党支部要采取通报会形式,向每位党员群众通报民主评议党员情况,通报的范围要涵盖征求意见的范围,通报的主要内容包括: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员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意见以及今后努力方向,支部的评议结果。
5、阶段工作"回头看"及阶段总结(10月20日-10月23日)
上述工作完成后,党支部要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检查七个环节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研讨。党员认真撰写个人总结,在次基础上做好支部总结并把总结上报学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
二、关于做好支部第二阶段工作的几点要求
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重点环节多,工作要求高,政策性强,每位党员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扎实的作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1、思想重视,精心组织
支部要高度重视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根据每个环节的任务要求做好组织动员、过程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确保每位党员认真、自觉、主动地完成好规定内容。
2、严格纪律、重在自觉
对于这一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大家要在吃透上级精神和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既要坚持自我教育,搞好个人的学习、教育和分析评议,又要坚持正面教育,开展正确的相互批评,真心帮助同志,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支部的会议和活动,每位党员必须按时参加、踊跃发言。
3、兼顾工学,边议边改
这一阶段工学矛盾很突出,业务工作扎堆,希望大家多投入、多付出,切实做好各部、支部及个人等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取得边学边改、边议边改的满意效率。




图书馆党支部
2005.9.26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