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图书馆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安排表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5:54]     [点击率:421]

根据《关于做好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意见》(合先组发〔2005〕35号)及《合肥学院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院办发〔2005〕13号)的安排,现对我馆党支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两个阶段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关键阶段。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于巩固扩大学习动员和分析评议阶段的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对于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达到预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防止和克服厌倦、松劲、畏难等思想情绪,增强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二、时间安排
我馆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时间按照学院要求从10月31日开始,到11月30结束,时间为1个月。
三、主要工作
根据市委的总体部署和学院先教办的要求,结合我馆实际,整改提高阶段要扎实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一)制定整改方案。
1、党员制定整改措施。每个党员要根据党组织民主评议的意见,对照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分析,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既要有长期努力的方向,又要有近期整改的目标,要把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突出问题,以及民主评议提出的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提出具体的措施。
2、制定整改方案。党支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职能特点,针对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教风、学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图书馆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注意吸收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整改方案要细化、具体化,要明确整改思路、整改事项、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整改方案的制定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要有近期目标,又要有中长期安排;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
3、审核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党员的整改措施由党支部委员会审核。党支部的整改方案要报院先教办备案。
4、征求党员群众对整改方案的意见。党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整改方案的意见。要在注意听取上级部门意见的同时,广泛征求普通党员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要从不同领域的实际出发,参照分析评议阶段的做法,分类确定征求意见的范围。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要对整改方案进行认真的修改。修改后的整改方案要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吸收群众的合理意见,进行必要的修订、完善。
(二)认真进行整改。
1、明确整改责任。每个党员都要认真落实好个人的整改责任,按照经审核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党支部要对每项整改措施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党支部要建立整改目标责任制、整改承诺公示制、整改情况通报制、整改台帐制度、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整改任务得到落实。
2、落实整改措施。每个党员都要将个人的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党支部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实践党的宗旨,严守组织纪律,把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委员要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务求实效。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群众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和师生员工说明情况,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部门和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上级党委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
(三)公布整改情况。
整改提高阶段的时间为1个月左右。在集中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后,要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党支部的整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对整改未达到要求,多数群众和师生员工不满意的,要及时"补课"。党支部要在适当时候组织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交流党员个人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进一步搞好整改。
整改提高阶段结束后,党支部将组织一次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对整个集中教育阶段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切实做好查缺补漏、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总结报告和开展"回头看"活动情况要及时逐级进行上报。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提高工作取得实效。
把加强领导贯彻始终,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指导,落实责任,真正把这一阶段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明显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一)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
党支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党支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投入足够的精力抓整改,支部它成员要抓好党员的整改提高工作。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组织指导党员扎实进行整改。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制定整改方案,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带头公布整改情况,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二)抓好督促指导。
图书馆党支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政策研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使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三)正确把握政策。
党支部切实把握好相关政策,处理好正面教育为主与坚持从严治党的关系、坚持自我教育为主与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关系、严格要求党员干部与关心党员干部的关系,努力做好对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党员的组织处理和教育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真正取得实效。
(四)加强宣传舆论。
针对第三阶段工作的特点,党支部要继续充分运用墙报、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整改工作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宣传集中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大力宣传在解决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新鲜经验,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典型,充分展现图书馆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保持强劲的舆论声势。

附时间安排表:
1、制定整改措施(10月24日----11月7日)
(1)10月28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动员会);
(2)10月29日---10月30日(支部党员个人制定整改措施);
(3) 10月31日---11月1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审核党员的整改措施);
(4)11月2日---11月4日(党支部成员制定党支部整改措施);
(5)11月7日(党支部整改措施在图书馆网页支部园地、墙报上公布。)
2、认真进行整改(11月8日---11月15日)
(1) 11月8日(支部党员按照审核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2) 11月9日---11月15日(党支部进行整改任务分解,接受院先进性指导组检查。)
3、公布整改情况(11月16日---11月17日)
(1) 11月16日(党支部公布整改情况);
(2) 11月17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整改情况)
4、群众满意度测评(11月18日---11月19日)
(1) 11月18日(制定图书馆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表);
(2) 11月19日(实施图书馆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表)
5、阶段工作"回头看"(11月21日---11月22日)
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检查工作完成情况,认真做好补缺补差和巩固提高。
6、工作总结(11月23日---11月25日)
(1) 11月23日(支部党员个人撰写工作总结,打印文档并在读书笔记本上抄写。);
(2) 11月24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总结);
(3) 11月25日(参加学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会,并上报支部总结。)
注:此时间表为初步安排,在保证各项工作内容的情况下,根据上级要求、工作情况、时间可做适当调整。

图书馆党支部
2005年10月28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