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指导

电子系实验二——中文文献检索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5:34]     [点击率:608]

一.实验要求:
    1.了解熟悉下列数据库的结构、内容并掌握其检索方法:(以下站点请通过图书馆网站"电子资源"之"中文数据库"页面点击登陆)
     (1)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2)维普资讯-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3) 超星数字图书馆
     2.掌握文献检索的主要途径:篇名(刊名)、关键词、分类导航等途径。
     3.本次作业发送到教师指定邮箱或用移动存储设备送交教师。

二.实验题:
     1.利用超星数字图书馆检索1本书名中含有"人文素质"一词,适合你们阅读的电子图书,记录该图书的书名、作者、出版社、简介等信息。
     2.在CNKI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完成以下作业:
     (1)利用"专辑导航"浏览"数字电路"类目的2011年发表的文献;保存5条文献题录(即包括文章题名、作者、刊名);
     (2)检索篇名中含有"工程制图"一词的文献,保存5条文献题录(即包括文章题名、作者、刊名);
     (3)通过关键词途径,检索有关大学生信息素质教育方面的文献(检索词为:大学生、信息素质),写出检索步骤,保存2篇文献文摘;
     (4)检索我院一名老师在合肥学院学报上发表的文献(第一作者),写出检索步骤,保存2篇文献文摘。
     3.在维普资讯-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检索篇名或关键词中含有"单片机"和"数字电路"二词的文献,保存最新的2篇文献文摘信息。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756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