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指导

计科系实验三——外文文献检索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5:38]     [点击率:539]

(一)实验目的
    1.掌握利用计算机网络检索外文文献的基本方法。
    2.了解熟悉下列数据库的结构、内容并掌握其检索方法:(以下站点请通过图书馆网站"电子资源"之 "外文数据库"页面点击登陆)
   (1)美国EBSCO
   (2)德国Springer-Link
    3.掌握检索的主要途径:出版物(Publication)、关键词(Keyword)、作者(Author)等。
    4.实验参考 
(二)实验要求
     1.按时、按量完成本次作业;
     2.实验报告格式
     3.本次作业发送到教师指定邮箱或用移动存储设备送交教师。

(三)实验题
     1.利用EBSCO数据库完成以下各题:
     (1)检索名称含有"IEEE" 出版物中有关数字电路(digital circuit)的论文,列举2篇相关文献的题录信息。
     (2)检索名称含有"Electrical Engineering"出版物中关于signal processing的能提供全文的文献,列举出2篇文献的题录信息,并简单叙述检索步骤。
     (3)检索篇名中含有"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并能够提供全文的文献,列举出2篇最新的文献题录。
     (4)检索关键词中含有"Integrated circuit"、"Computer-aided design (CAD)"的文献,列举出2篇最新的文献题录。
     (5)检索199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朱棣文"(Steven Chu或Chu,Steven)的有关"Laser Cooling"文章,列出其所有文献,并给出其中1篇的文摘信息。
     2.利用Springer_Link数据库检索标题中含有"electrical engineer"的期刊文章,列出所有题录信息。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61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