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指导

计科系实验二——中文文献检索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5:38]     [点击率:513]

一.实验要求掌握的内容:
    1.掌握计算机网上检索的基本方法
    2.了解熟悉下列数据库的结构、内容并掌握其检索方法:(以下站点请通过图书馆网站"电子资源"之"中文数据库"页面点击登录)
   (1)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2)万方数据库
   (3)超星数字化图书馆
    3.掌握中文文献检索的主要途径:出版物名称、关键词、作者等途径。
    4.本次作业发送到教师指定邮箱或用移动存储设备(收齐一个班级后)送交教师。
二.实验题:
     1.出版物名称及关键词途径检索:
   (1)检索“计算机学报”期刊中有关JAVA应用方面近5年的所有研究论文。
   (2)检索“计算机科学”期刊中有关无线传感器网络中路由算法方面的所有研究论文。
   (3)检索从2005年以来出版的书名是“计算机操作系统”所有图书。
     2.关键词或主题词途径检索:
   (1)检索2008年发表的有关“基于ARM+DSP平台的嵌入式系统”方面的所有研究论文。
   (2)检索近3年发表的有关“校园网中Linux防火墙实现”方面的所有研究论文。
   (3)检索有关“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方面的所有图书。
     3.检索本系教师发表的论文:任意选择两位老师,检索出其所有发表的文献。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66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