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指导

计科系实验一——基础知识实践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5:39]     [点击率:507]

一、实验要求掌握的内容:
1、掌握搜索引擎及专业检索系统的基本使用方法
2、体会信息检索基础知识的运用
3、培养获取信息资源过程的严谨态度和责任意识

二、实验题:
1、了解熟悉我院图书馆订购的各类数据库,分别列出可以检索期刊文献、电子图书和学位论文的数据库。
2、按照下列要求利用我馆的馆藏资源检索系统检索有关的文献信息,
(1)检索书名为“计算机操作系统”最新出版的图书,记录下该书的外部特征(索取号、正题名、责任者、出版者、出版日期)、复本数。(需写出检索步骤)。
(2)检索近2年我馆收藏的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有关“ipv6技术”方面的图书。(列出结果)
(3)检索我馆收藏的有关本专业的期刊。(列出结果)
3、查出"世界读书日"的来历(简要概括)?检索合肥市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有关活动报道(一条报道即可)。(写出所用检索系统、检索步骤和结果,并在实验报告中注明信息来源)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2111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