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建党100周年“读四史”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09:37]     [点击率:130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讴歌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全面小康的生活的巨大成就,用阅读的力量推动高校图书馆进一步发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素质教育,让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阅读推广的实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现举办合肥学院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以阅读“四史”经典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两个百年的故事为切入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活动组织
⑴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图书馆
⑵具体承办:校读者协会
二、活动宗旨
以阅读“四史”经典为主题,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为主线,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两个百年的故事为切入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活动主体
全校师生。
四、内容形式
㈠阅读活动
⒈活动宗旨
建党100周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建国72周年——讲好中国故事;从建党100周年到建国100周年——讲好两个百年的故事。
⒉阅读书目
⑴以“建党100周年——从‘救中国’到‘中国梦’”为主题,推出系列党史中的经典书目,供全校师生共同阅读。
⑵以“建国72周年——从瑞金到北京”为主题,推出系列新中国史中的经典书目,供全校师生共同阅读。
⑶以“建党100周年和建国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题,推出系列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经典书目,供全校师生共同阅读。
㈡创作活动
⒈活动宗旨
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⒉活动主题
⑴以“建党100周年——从‘救中国’到‘中国梦’”为主题,师生通过阅读系列党史中的经典书目开展创作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⑵以“建国72周年——从瑞金到北京”为主题,师生通过阅读系列新中国史中的经典书目开展创作活动,讲好“中国的故事”。
⑶以“建党100周年和建国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题,师生通过阅读系列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经典书目开展创作活动,讲好“两个百年的故事”。
通过“四史”教育了解中国近代为什么可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取得个命的胜利,走向中华民族的复兴。
⒊活动主体
全校师生。
⒋活动程序
⑴活动时间:2021年3月—2021年8月31日。
⑵作品格式要求:第一,所有作品版式均为A4直排,文字为宋体五号。第二,学生作品。第1页录入如下信息:组别、作者姓名、学校地址(邮编)、学院全名、年级和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指导教师点评(共10项,前9项各占1行,左对齐);第2页起为作品内容。第三,教师作品。第1页录入如下信息:组别、作者姓名、学校地址(邮编)、学院全名、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共7项,每项1行,左对齐);第2页起为作品内容。
⑶提交作品要求:方式⑴:微信端上传
 
微信识别此二维码进入“语林云”小程序 → 点击进入此活动 → 点击“我要参赛”  → 编辑文本 → 完成文本后按页面提示填写个人及作品信息 → 点击“保存”,完成上传。
方式⑵:pc端上传
https://new.yulin365.net/#/ogran/150
由以上链接进入pc端活动网页 → 点击进入此活动 → 点击“我要参赛”  → 编辑文本 → 完成文本后按页面提示填写个人及作品信息 → 点击“保存”,完成上传。联系人:魏萍电话:62158486

⑷组织评审:9月初组织专家评审。
⑸作品推荐:获奖作品将向“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推荐。
⒌阅读对象
数字阅读
可从移动图书馆学术资源功能中搜索有关四史的资料进行阅读,或超星(链接地址http://jd100.chaoxing.com/default)。
纸质资源
图书馆二楼社会科学图书第二借阅室。
⒍创作要求
⑴创作文体:学生组、教师组的创作文体不限,主要包括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记叙文、散文、诗歌、小小说等。大学生作品在800~2000字左右,教师作品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
⑵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在本次阅读征文创作活动开展期间的原创,并由作者做出承诺,且在学校公布获奖结果前未予公开发表,活动举办单位无偿享有本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活动举办单位在评奖前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相似性检测。
⒎评选表彰
⑴由举办方聘请评审专家对征文创作作品进行评审。
⑵奖项设置:学生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5名;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
⑶一等奖获600元奖金和证书;二等奖获得400元奖金和证书;三等奖获得200元奖金和证书;优秀奖获得价值50元的纪念品一份和证书。
⑷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师生作品将优先获得推荐参与角逐“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奖的资格。
党委宣传部、团委、图书馆
2021年3月25日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74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