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创课之星”互动直播空间之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6:00]     [点击率:1691]

      5月20日,由晨星创投和中信书院主办、图书馆承办的“创课之星”互动直播空间之系列讲座于我校图书馆四楼读者培训室顺利召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学院硕士由曦担任本次互动直播课程的的主讲嘉宾,我校读书协会成员组织并观看讲座视频。
      讲座伊始,由曦简要介绍了蚂蚁金服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指出,蚂蚁金服作为支付宝的母公司,是全球估值量最高的科技金融企业,从淘宝网的结算部门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期间只经历了十几年。他依据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会前主席菲利普?汉普顿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金融人士的采访资料,向现场解读了蚂蚁金服的创业奇迹。他表示,蚂蚁金服始终坚持“走出去”的发展策略,在跨国合作中做到规避政治风险、解决文化磨合问题。此外,“骆驼大会”和“裸照风波”是支付宝的两个关键转折点,组织经过两次深刻的反思爆发出强大而持续的执行扭力,是蚂蚁金服成功的真正奥秘。最后,由曦总结道:“伟大的困难带来伟大的机遇,同时也会锻造伟大的组织。”

      据悉,本次视频讲座旨在增加大学生的金融知识,传达理财投资技巧,锻炼创业思维,进一步激励学生去自主学习、疑问学习,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52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