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数据库资源推广服务要求商讨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8:24]     [点击率:564]

为了扩大图书馆引进数据库的知名度,解决读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充分提高各大数据库的利用率。图书馆于1030日上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数据库宣传推广要求商讨会。馆长肖厚荣、信息技术部主任马林山和银符考试题库、智立方、超星移动图书馆、国研网等10余家数据库提供商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厚荣馆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下一步更名大学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基本条件已经具备,今后的工作重点要在课程、学科等方面加强内涵建设,做好产教融合,努力打造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人才培养体系。为了配合支持学校的快速内涵发展,图书馆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资源推广服务。希望为我校提供服务的数据库商结合我校的实情,制作宣传海报、更新数据库使用指南、配合图书馆嵌入到二级学院做好数据库使用培训工作。
       参会的各家数据库厂商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纷纷介绍在这方面成功的做法。如:结合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数据库的特点,与相关课程开设的老师配合,通过该平台开展有奖过程考核;积极配合图书馆的活动月,开展吸引读者的阅读活动;利用校园数据库宣传大使,帮助新生下载、安装、使用移动图书馆;利用二级学院的例会,为老师们插播讲解专业数据库使用讲座;开设建模比赛等宣传推广思路和方法。
       最后,肖馆长做了总结,非常感谢各位代表的参会商讨。一方面,我馆在服务推广方面的要求,得到了传达,另一方面,商讨中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资源宣传推广良方,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下一步各家数据库厂商,积极配合图书馆工作,做好宣传推广服务,为校读者排忧解难,在学生的学习成长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各个数据库的作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好保障服务。


(会议现场)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683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