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到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工作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9:10]     [点击率:588]

       为了更好发挥数字资源(专业数据库)在院系科研、教学和学科建设中的作用,推进馆员走进院系制度落地生根,11月26号下午,图书馆馆长肖厚荣教授率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和数据库供应商赴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EBSCO系列主题数据库使用培训,并收集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服务与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肖馆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各种渠道(购买、试用、省图工委共享)所获得的数字资源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特别是数字资源。
合肥学院采购的EBSCO系列主题数据库包括:理工科全文数据库、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信息科学数据库、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库、食品科学全文数据库、工程学全集、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国际能源与动力全文库、图书馆信息学全文数据库、运动科学与康复医学全文、商业论文写作范例平台、生物医学全文库、循证医学数据库、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库、实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共计16000多种全文期刊,2000多部电子书籍,另外包含研究报告和会议资料等。适用于生物、食品与环境科学的数据库主要有:理工全文数据库、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库、工程学全集数据库、环境与生态学数据库、食品科学数据库、生物医学数据库。
      本次培训主要从查找文献常见问题出发,从检索、筛选文献、期刊跟踪到文本阅读,讲解数据库使用方法。(图书馆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2118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