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EBSCO和SEEKING外文数据库专题讲座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3:14]     [点击率:777]

      2019年12月3号下午,在图书馆四楼读者培训室。分别邀请到EBSCO及SEEKING的培训讲师对2019级环境工程的研究生进行外文数据库的使用进行新培训。
      首先,老师围绕搜索引擎的使用进行了理论的演讲和操作的演示。作为一名研究生,阅读文献是必不可少的,能够拥有这种功能强大的文献搜索引擎对同学们今后在科研工作中的帮助是巨大的,接着老师凭借多年丰富的工作经历对搜索引擎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给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一些在日常文献阅读中的技巧,同学们收益破丰,此外在讲座中间还加入了一些趣味小游戏,如抢答送小礼品等。在座学生的积极性被很好地带动起来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深刻的认识到文献检索的重要性,也对文献检索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为引导同学们积极探索和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更多的同学关注并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让数字资源成为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好帮手。


(EBSCO讲座)

(寻知讲座)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405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