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2018年度优秀读者颁奖暨读者座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8:56]     [点击率:1288]

       12月26日下午,图书馆于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优秀读者颁奖表彰大会暨读者座谈会。会议由数字资源部主任马林山主持,图书馆馆长肖厚荣教授、魏萍老师、朱守和老师、读书协会代表及十位优秀读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马林山主任先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度优秀读者评选的原则和基本条件、10位优秀读者的年度借书情况。他表示,对优秀读者进行表彰,是图书馆重视校园阅读氛围培养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通过表彰的激励作用,引导同学们养成“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优良习惯,同时希望发挥优秀读者的榜样作用,带动更多同学参与进来。
会上,馆长肖厚荣教授对2018年度“优秀读者”表示祝贺并颁奖。对“优秀读者”的良好阅读习惯表示赞扬,并合影留念。
       颁奖过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与优秀读者们共同交流了关于图书馆方面的一些问题和想法。优秀读者尚帅做代表发言。在谈到阅读这件事的时候,他表示,阅读是一种可以被氛围影响的,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的习惯。高校图书馆作为培养学生自学能力,获取丰富知识的重要场所之一,有很多可以为同学们所利用的资源。要主动接受熏陶,变被动为主动,真正领悟阅读的意义。阅读,能让人不断积淀,让人产生境界的升华。阅读,是变蒙昧为理智的良药,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培养阅读的爱好。
       在谈到2019年图书馆整体建设方面的问题时,读者们一直以为,2019年图书馆的建设对我院大学生来说,是一个莫大的福音。电子文献线上建设不断完善,资源内容选择充分吸纳读者意见,引入更加有针对性,更多的自习室开放和有效管理,为更多想要在图书馆学习的学子们创造了良好环境。同学们更加喜欢走进图书馆,扎根图书馆,这是图书馆2019年度建设方面的最好印证。
       同时,同学们还对图书馆现存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包括图书借阅管理方式、图书资源类别分布等。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图书馆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一定继续认真总结和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继续努力,争取为读者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最后,馆长肖厚荣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阐释了阅读对大学生人生影响的重大意义。指出我们的“优秀读者”同学们,一定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保持良好阅读习惯,从自身做起,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在阅读这件事情上,学校是主体,教学是核心,要认识到阅读对于增强个人核心素养的积极作用。同学们在阅读上的问题,要多沟通,广交流,注重分享。图书馆也会积极广泛的听取广大同学们的意见,注重解决同学需求。一起携手,搭好平台,营造良好的学风和读书氛围,汇聚读者力量,共建书香校园。(读者协会来稿)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16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