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广

关于举办2021年“图书馆杯”安徽省大学生红色电影英文配音大赛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2:22]     [点击率:826]

各位读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向世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传递中国力量。同时,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不断创新方式推广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拟联合全省各高校图书馆举办2021年“图书馆杯”安徽省大学生红色电影英文配音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
组织单位: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活动平台: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二、活动主题
百年历程,世界倾听!
三、活动对象
安徽省各在校大学生均可组队报名,每队限2-5人
四、活动简介
本届大赛以“百年历程,世界倾听!”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网络初赛、现场决赛等环节,全省各在校大学生可按要求提交红色电影英文配音视频作品,选拔优秀队伍进行现场决赛。
五、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ah2021
服务热线:400-881-6535组织单位沟通QQ群: 650947415
附:2021年“图书馆杯”安徽省大学生红色电影英文配音大赛活动方案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021年4月1日
附件:
2021年“图书馆杯”安徽省大学生红色电影英文配音大赛
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百年历程,世界倾听!
二、活动对象
安徽省各在校大学生均可组队报名,每队限2-5人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7月
四、活动流程
(一)图书馆报名(2021年4月15日至5月20日)
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图书馆,由本馆工作人员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s://lib.52met.com/ah2021“组织单位报名”入口填写图书馆相关信息。通过审核后,本馆读者方可报名参加活动。
(二)选手报名(2021年4月15日至5月20日)
各在校大学生2-5人组队参与,限本校学生同队参与,每人不少于1句台词,角色分工不作限制。
电脑端报名:登录活动官网进入“选手报名”,选择对应图书馆进行报名,填写真实参赛信息,包括队名、队长信息、队员信息、影片名称等。 
手机端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MET全民英语”进入大赛报名。(注:手机端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视频作品,视频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上传。)
(三)网络初赛(2021年4月15日至5月20日)
选手组队报名成功后,自行选取红色题材的电影,根据影片官方英文字幕进行英文配音并拍摄视频,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s://lib.52met.com/ah2021“作品上传”进行提交。
附参赛视频作品要求:
1.选择一部红色题材的电影,截取一段双语字幕视频片段进行英文配音,时长需不短于2分钟,不超过3分钟。
 2.参赛视频需提交两份视频文件:
①配音作品:将视频片段原画面与参赛队伍的配音进行合成,可保留背景音乐和音效,制作成配音视频作品,注意画面连贯,录音清晰,无明显杂音和其他干扰。
②辅助证明视频:录制参赛队伍现场配音实况的视频,所有队员须出镜。
3.视频要求统一为MP4格式,H.264编码,分辨率1920*1080横屏,视频大小不超过200M。
4.所有参赛队伍应提交参赛视频作品片段对应台词稿,包含队伍名称、影片名称、人物名称、具体台词等信息。
(四)图书馆推选(2021年6月1日至6月10日)
以各高校图书馆为单位进行优秀参赛视频作品推选,每个单位按作品数量20%的比例推选作品(5件以内推选1件;推选数量上限为5件)参加网络评选。
(五)网络评选(2021年6月11日至6月20日)
组织专家对各图书馆推荐的参赛视频作品进行网络评选,通过“MET全民英语”平台在线评分,得分最高前12组参赛队伍可获得“现场总决赛”资格。
附评分标准参考:
1.内容选题:选段符合主题,难度合理,内容积极向上。
2.语音语调:发音准确,语调标准,表达清晰流利。
3.感情技巧:生动、形象,表现出人物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
4.团队配合:对话衔接连贯、自然、默契,符合剧情发展。
5.仪容仪态:衣着得体,精神饱满,举止大方。
(六)现场总决赛(2021年6月底至7月初) 
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12组参赛队伍分别现场配音表演,由专家现场评分决出奖项,时间、地点和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冠军(队伍):1组,价值3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亚军(队伍):3组,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季军(队伍):8组,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队伍):1组,价值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优秀奖(队伍):若干组,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20名,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奖牌+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个人:若干名,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社团:若干名,奖牌+荣誉证书
六、奖项说明:
①冠军、亚军、季军:通过“现场总决赛”专家评委对各参赛队伍评分决出;
②最佳人气奖:在“网络初赛”中获投票点赞数最多的队伍;
③优秀奖:在“网络评选”中排名靠前的队伍(晋级“现场总决赛”队伍除外);
④优秀指导老师:在比赛过程中给予参赛队伍指导,并且指导的队伍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的院系/图书馆老师;
⑤优秀组织单位:根据每个单位组织参与此大赛的参与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
⑥优秀组织个人:获得⑤并且有参与组织此大赛的院系/图书馆老师。
⑦优秀组织社团:指对本次活动宣传有突出贡献的学生社团,此奖项评选须由图书馆或学生社团填表申报,提供社团积极推广宣传本次活动的佐证材料,如推广照片、推文截图、QQ或微信群组织情况、推广成果描述等,由活动组委会评定。
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ah2021
咨询电话:400-881-6535
组织单位沟通QQ群: 650947415
参赛选手沟通QQ群:562843724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50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