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广

欢迎参与第二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08:51]     [点击率:438]

      为推动和促进长三角地区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开放共享,鼓励高校师生基于开放数据进行科学研究与创新应用,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数据素养和数据能力,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信息中心和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长三角地区多家高校和相关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举办第二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系列活动。
活动开幕式拟于2020年4月23日上午 9:30-11:30在线举行,精彩不容错过!
活动议程
9:30-9:35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致辞
9:35-9:40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领导致辞
9:40-9:45 复旦大学领导致辞
9:45-9:50 大赛启动仪式
9:50-10:00 大赛系列活动介绍
10:00-11:10 主旨报告(报告人:复旦大学 葛剑雄 教授)
11:10-11:30 大赛答疑与互动

主旨报告
报告人简介
葛剑雄,复旦大学教授,2007-2014年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
报告主题:
《信息与人类文明》
报告内容:
任何人类文明的形成和发展都离不开信息,人类获得信息的能力是文明进程的关键因素。菲迪皮茨从马拉松跑到雅典只为了传递一条信息,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成百上千的烽火台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却只能传递简单的信息。伏生以生命延续着《尚书》的信息,一直背诵到九十岁。玄奘历尽艰辛,留学印度十九年,取回佛经,又以毕生精力翻译,使这些佛经以汉字方式永存于世界。数字化、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的传递和利用已经空前便捷,人类又面临新的挑战。
详情参阅官方网站信息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34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