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09:21]     [点击率:1634]

2004年1月

图书馆分工会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联欢会。

2004年2月

2004年2月8日
在北区馆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宋馆长在会上总结03年度工作并布置04年工作任务。

2004年2月19日
铜陵学院图书馆采编部主任一行四人来我馆(北区)参观。

2004年3月

2004年3月4日
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一行三人参观图书馆(北区),并就图书馆建设和发展进行交流。

2004年3月10日
为南区数据库建设,保证文献资源数据的完整性,再次向教职员工发出归还所借文献。

2004年3月22日
图书馆馆务会开会研究南区馆文献回溯建库工作,并就回溯建库工作作出部署。

2004年4月

2004年4月1日
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一行三人参观图书馆(北区),并就图书馆建设和发展进行交流。

2004年4月2日
在图书馆(南区)召开南区馆文献回溯建库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宋馆长在会上进行动员并就具体任务提出要求。信息技术部对部分人员进行了计算机基础操作培训。

2004年4月30日
图书馆及时召开各部主任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回溯建库工作,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04年5月

2004年5月4日
由于"非典"情况加剧,按照学院统一部署,我馆成立了防"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图书馆各阅览室管理,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004年5月22日
教辅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要求进步积极分子参观游览了安徽.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2004年5月24日
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图书馆召开了学院内部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宋馆长在动员会上传达学院内部体制改革文件,就内部体制改革结合图书馆工作作动员。

2004年6月

2004年6月7日
为了方便南区读者远程进行书刊查询、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以及丰富的网络资源;同时,也为了给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上机学习环境。经过数月的积极准备,图书馆南区多媒体电子阅览室正式开放。

2004年6月14日
韩国韩瑞大学校长及夫人一行在学院党委全体成员陪同下参观图书馆(北区)。

2004年8月

南区流通部数据库建设已顺利完成
为了使合肥学院图书馆南、北两馆舍实行网络化、自动化、一体化管理。图书馆从今年开始对南区馆的文献资源进行回溯建库。2月份至本学期开学,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放弃休假,完成了近7万册文献的分类、编目、加工、上架等工作。使我馆全面实现了文献资源的计算机管理。

2004年9月

图书馆新一届馆务委员会成立
为了使图书馆进一步实行科学管理、制度管理,我馆重新规范了馆务联席会制度,并于9月正式成立新一届图书馆馆务委员会。图书馆馆务委员会由正、副馆长、办公室主任、各业务部主任组成。馆务会设主任一人,由馆长兼任,设秘书一人,由办公室主任兼任。馆务会议由馆务会主任主持,原则上每月召开1-2次会议。如有特殊情况,可由馆务会成员提请,由馆务会主任临时组织会议。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图书馆于新生军训之际,南、北区都举行了图书馆知识教育。组织新生观看录像片;带领新生参观图书馆;了解各部门的职能;详细讲解图书馆的基本知识、规章制度及利用图书馆的注意事项,为新同学今后的大学生活开启了智慧之门。 

消防讲座在图书馆举办
为深入贯彻9月14日公安部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电视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让全校师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26日,保卫处为图书馆领导、各部主任和保卫值班人员举办了消防讲座。对新安装的自动报警消防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练,使大家掌握了新系统的使用和发生情况时所应了解的应急措施。

2004年9月20日
蚌埠学院(筹)学科专业委员会董主任一行5人参观图书馆(北区),就新馆自动化、网络化、文献资源建设等问题和我馆进行交流和学习。

2004年10月

2004年10月10日
图书馆完成对文献集成管理系统WWW文献检索系统升级工作。

图书馆加强消防管理
图书馆是学院重点防火单位,为确保国家财产和师生员工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根据《合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图书馆制定了《合肥学院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健全了组织机构,加强了消防安全工作。

中共合肥学院图书馆支部委员会成立
2004年10月21日召开图书馆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图书馆支部委员会,结束了图书馆多年没有独立党支部的历史。按照党委的要求,支部及时制定建设和发展规划;安排政治学习;组织新党员进行宣誓;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组织全体党员和要求进步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了图书馆的工作。


合理定编、科学设岗、理顺职能、精简增效---图书馆完成定编定岗、人员竞争上岗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探索图书馆在具备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条件下如何实行科学的管理,充分调动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以达到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馆水平的目的。本学期,图书馆在人事处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合理定编、科学设岗、理顺职能、精简增效为原则,通过改革完成了定编定岗、人员竞争上岗工作。将原来设定的63个岗位减少到59个,但工作的内涵却比原来更丰富了,部分阅览室还增加了开放时间,使此项工作达到了精简增效的目的。同时,也为图书馆的规范管理、制度管理以及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4年11月

2004年11月1日
"张学飞书画展"于2004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图书馆(北区)一楼大厅举办。

读者之友协会
读者之友协会于2004年9月开展了以"收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于11月5日和9日分别在南、北校区召开了04-05学年迎新暨征文颁奖晚会。宋小清馆长作为嘉宾在南区颁奖晚会致贺词,中文系王永乐老师作为嘉宾对征文活动进行了点评。全年共出会刊一期,壁报六期。

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社会综合实践能力 ---图书馆大胆尝试报纸阅览室学生管理新模式
11月15日,来自南区各系的6名学生在南区图书馆报纸阅览室正式上岗,标志着图书馆探索学生参与图书阅览管理改革正式试行。这一新举措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在这6名学生上岗前,图书馆还专门对他们进行了培训,明确岗位的职责和要求,教育他们在工作中要发扬团队精神,密切合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随后双方签订了责任书。
目前,这6位学生工作的积极性很高,定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图书馆有关阅览室阅览规定和工作职责,在严格执行规定的基础上,努力为同学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图书馆领导、老师和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书馆开展课题查新工作
2004年11月以来,为了配合学院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图书馆开展课题查新;此次查新,我们在总结去年查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遵照科技部《科技查新管理办法》、《科技查新规范》等文件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查新流程,有效地提高了查新报告的质量。 共完成课题查新报告46份,其中文科类15份,理工科31份。

2004年12月

2004年12月1日
信息技术部着重进行图书馆主页的调整,进行网上免费资源的整合工作。

2004年学院书刊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2月22日在图书馆(北区)会议室召开2004年学院书刊专业委员会年会。参加会议的有丁明副院长、图书馆馆长、各系部主任、新一届专委会委员以及图书馆各业务部门的负责人。
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昌超主持,馆长宋小清首先阐述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宗旨和目的,并对各系十几年来一直重视和支持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还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概况和数字化建设的最新进展。随后,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刘星向全体委员介绍了图书采购工作的具体程序、方法和要求。在听取完多位委员热情洋溢的发言后,丁副院长最后就图书馆的重要性、我院图书馆的发展及如何做好书刊选购工作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肯定了书刊专业委员在整个学校文献建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及付出的努力,认为图书馆藏书建设也是学院各系部的大事情,关系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甚至是学院的发展,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在质量上下工夫,要注意多样化,并一如既往地做好该项工作,为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做出贡献。 
在发言中,委员们结合本系特点和多年来的经验体会,为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议还确定了新一届书刊专业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主任人选。 

《信息导航》
为了向广大读者提供各种文献信息资源、由图书馆主办,信息技术部编辑出版《信息导航》,2004年共计出版10期。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2129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