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数据库

万方数据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10:16]     [点击率:37863]

访问入口      主站点
             
    本地镜像(标准全文、学位论文)
                  
                 科大镜像(期刊,需登录出校)                    
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构建的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个专业领域。包括: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技术、中外标准、科技成果、政策法规、新方志、机构、科技专家等子库。目前主站点可供我校使用的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中外专利,科技成果,法律发规,科技专家,标准文摘
       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统一购买了万方数据的"数字化期刊"、"外文文献"和"法律法规”三个专题数据库",分别安装在科大、工大和安大图书馆,供全省高校共享。三个专题库的简介如下:
      1、 学术期刊:目前汇集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经济财政、教科文艺、基础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8大类100多个类目5900多种各学科领域核心期刊,实现全文上网,论文引文关联检索和指标统计。
       2、外文文献:该库收录了由国际及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各种学术会议论文,每年涉及上千个重要的学术会议,目前数据80多万条。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最全、数量最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
       3、政策法规:该库包括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颁布的法律、条例及其他法律性文件;国务院制定的各项行政法规,各地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的案例及相关机构依据判案实例做出的案例分析,司法解释,各种法律文书,各级人民法院的裁判文书;国务院各机构,中央及其机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有关单位提供的示范合同式样和非官方合同范本;以及外国与其他地区所发布的法律全文内容,国际条约与国际惯例等全文内容。目前汇集19多万条记录。
      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是由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并委托万方数据加工建库,数据来源于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所。专业范围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领域。始建于1985年,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博士、博士后及硕士研究生论文,其中全文60余万篇,每年稳定新增15余万篇,是我国目前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库。为丰富我院电子资源的内容,满足教学和科研对博、硕士学位论文的使用需求,在学院各系、部挑选的基础上,图书馆购买了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12个类目(金属学、金属工艺,机械、仪表工业,电工技术,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生物,化学工业,环境与安全科学,教育,语言、文字,文学,经济),目前共计106288篇论文,以2005年、2006年、2007年为主,安装在本地镜像站点上。
使用方法:详细使用方法,请参阅使用帮助咨询电话:62158482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93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