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安徽高校成语大会决赛顺利开展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10:01]     [点击率:632]

    4月16日,由我校青藤文学社和读书协会承办的2017年安徽高校成语大会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室2顺利开展。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比拼,12队选手脱颖而出,带来精彩纷呈的表现。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许耀轩、谭莉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本次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轮计时填词与第二轮双音节同题对抗赛中,“依心而行”凭借扎实的成语知识功底,得分均领先于其他选手。在第三轮限时计数对抗赛中,选手间配合默契十足,独具特色的描述与巧妙对答都秀出了各自的风采和智慧,将赛况推向高潮。第四轮抢答对抗赛要求选手对成语的释义、典故熟烂于心,进入此环节的选手都争先恐后,严阵以待,现场氛围也越发紧张。“依心而行”组合凭着自己扎实的文学基础与成语知识功底,在紧张激烈的抢答中遥遥领先,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四轮激烈的角逐之后,“依心而行”摘得整场比赛的桂冠,“荡荡小分队”和“天下第二”也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学生对成语知识的了解,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同学间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74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