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Emerald数据库培训讲座在我校管理系顺利进行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1:53]     [点击率:599]

      为提高我校师生文献获取能力,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在管理系的协助下,图书馆于10月24日下午14:00在管理系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Emerald资源使用与英文论文投稿交流”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管理系主任杨学春教授主持,管理系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四个内容,分别为Emerald资源介绍、数据库平台使用、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国际期刊投稿指南。我校购买的Emerald数据库中包括200种管理学领域出版期刊,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涉及商业管理与战略、市场营销和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等多个学科,同时,培训师还针对Emerald出版社其他资源做了简要介绍。在讲解数据库使用平台时,培训师着重介绍了该数据库为读者提供的个性化服务,以便为读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资源推荐。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的高低是衡量读者科研水平强弱的一个重要指标,培训师从论文的Title、Abstract、Introduction、……、References,进行了一站式的讲解,并提到Emerald出版社可助力读者的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上一个新台阶。最后,培训师重点介绍了国际期刊投稿指南,希望对老师意向在科研论文投稿方面有所帮助和指导。
      管理系表示,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务实,对于开展科学研究起到了重要的辅助作用,是促进广大师生科研水平发展的有效手段。



(讲座现场)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35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