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EBSCO数据库培训讲座在我校图书馆顺利进行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0:44]     [点击率:1029]

      为了更好的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水平,增强读者对外文文献和出版物的利用,图书馆于5月17日下午15:40在图书馆4楼读者培训室,开展了一场“你所不知道的EBSCO”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张玉兰老师主讲,环境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EBSCO资料库的介绍及使用,二是让同学们了解“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大赛及一些重要考点。在讲座开始时,张玉兰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你在查找文献信息时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张玉兰老师现场解答这些问题,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讲座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准确检索所需信息资源的重要性,同时以合肥学院图书馆数据库以及EBSCO数据库为例介绍了检索这些信息资源的方法与技巧。其中包括对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技巧,比如选择谷歌等自带翻译功能的浏览器,或者使用如有道翻译软件进行翻译。她指出许多学生不会的技巧——二次检索,如期刊类别、出版社等。她还给同学们推荐许多优质的期刊,如每个人都值得一看的商业期刊《福布斯》,《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等。她还给在座的学生介绍了第二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大赛,提升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学会在EBSCO资料库上查找资料的方法与技巧,拓宽了信息来源,以及为同学们介绍了“EBSCO杯”大赛。


(讲座现场)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741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