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工作研讨会探索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9:06]     [点击率:579]

      9月26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学习研讨会,肖宝生书记、部门正副主任等参加会议,馆长肖厚荣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肖馆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关于“大学图书馆发展的创新航程”。文章指出:“在大学发展的历程中,大学图书馆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正如哈佛大学的艾略特校长所说:‘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21世纪高等教育正在发生深刻变革。转型和创新成为当今最重要的时代特征。大学图书馆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期。紧跟时代步伐,敢为人先,善于突破,大胆推进服务创新转型,使图书馆成为大学发展的知识动力之源,是图书馆赢得发展空间、进一步成为‘大学的心脏’的关键所在”。会上重点研讨和学习文章中的以下段落“重塑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36字全新服务理念:‘资料随手可得,信息共享空间;咨询无处不在,馆员走进学科;技术支撑服务,科研推进发展’。该理念从馆内服务氛围营造与服务阵地建设,到馆员走出图书馆、融入教、学、研一线开展服务,再加上用智慧、技术和科研来提升服务品质三个方面,完整诠释了图书馆全新服务的大方向”。
        在通篇学习之后,肖馆长请大家会上及会后一段时间内认真思考以下几个问题:图书馆的魅力、吸引力在哪里;目前图书馆现状如何;图书馆工作存在哪些不足;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有什么期盼;图书馆在合肥大学建设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与合肥大学相匹配的图书馆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水平;图书馆整体以及各部门如何改进工作。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方向,为图书馆服务学校发展和推动图书馆自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图书馆)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2100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