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新角度解读如何写好一篇文献综述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4:58]     [点击率:748]

      为使广大师生更熟练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的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6月10日下午,图书馆特邀请北京金图创联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马亚娟在B站为大家做了一场“全新角度解读如何写好一篇综述”的直播讲座。

      文献综述属于学术论文中的一种重要类型,学会正确撰写文献综述是科研者必备的基本能力,也是避免低水平高重复研究的必要手段。本次讲座以全新角度解读了如何利用寻知进行文献综述的研究和撰写。通过对文献的检索、聚类、筛选和分析等功能,不仅对某一领域或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现状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也更深层次的挖掘文献背后的秘密,找到创新点,预测未来发展趋势等。
      本次直播时长为1小时,直播过程中,观看人数近6000人。直播期间同学们异常活跃,时常有师生频繁互动,直播结束仍有很多同学提问,久久不肯离去。 


直播回放入口: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f4y127Tr/
     通过本次直播,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帮助广大师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以及如何更有效的利用该平台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研究信息资源,为广大师生撰写论文及科研助力;图书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服务”的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探索服务模式、拓展读者服务渠道,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67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