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2:27]     [点击率:4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贯彻实施,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切实提升党员教职工法律素养,5月1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民法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是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树立依法办事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学习现场)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