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9:43]     [点击率:390]

    为庆祝中国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使庆七一活动即丰富多彩,又扎扎实实,在开展庆七一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更好的进行庆七一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对活动进行了研究和安排。专门明确要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文献服务意识,强化师德师风,使师生得到实惠。推动党的群众路线和党建活动深入进行。
    根据学校组织部七一前夕开展慰问补助原则,经部主任推荐,馆领导认真审核,对我馆身体状况不好,需要补助的同志情况于6月27日报给组织部。馆领导特地安排部主任对其慰问,鼓励其乐观开心,静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为读者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6月28日至七一前后,组织党支部党员自行观看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的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报道。
     
                                            (观看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截图)
     
                                             (观看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截图)
党员的认识都比较深刻,如肖书记看后说“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旅游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推动农业高端化的发展。乡村振兴,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人”。
    通过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专题节目,大家感慨颇深,在各个事迹认识的基础上,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榜样的力量为指引,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提高图书馆信息服务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过程中做好文献保障服务,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一早晨我馆肖宝生书记4:30许起,参加908乐跑团,跑步13.4公里画一个漂亮的党徽图案,以此方式表达对党的敬仰和爱戴之情,庆祝建党101周年。

     
                                              (肖书记跑步画的党徽地图图案)
    7月1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在四楼读者培训室认真收看央视直播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大会。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共同祝愿香港更加繁荣,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直播现场)
    
                              (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直播现场)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和组织基层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增强了图书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调动了全体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主旨意识,坚定了理想;发挥了党的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明确了工作方向,为图书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的目标提供强大动力,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献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对广大职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唱响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全馆干部职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昂扬向上;激励图书馆全体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