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追寻光,亦可成为光 ——记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szbljh]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14:46]     [点击率:248]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优秀爱国主义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6月27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望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影片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译者陈望道为核心,将其与我党创始人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学生的一生娓娓道来,向观众展示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这群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热血故事。影片通过人物及其行为展现出一种“望道精神”,一种追寻革命理想、意气风发、坚忍不拔、献身真理的求索精神。“望道”不仅是一个人的名字,更代表着那个年代坚守信仰和真理的一群人,他们是那个年代的“播火者”和“望道者”。影片结尾定格在了1949年。当镜头从“迎接新中国”标语的顶端缓慢摇下,那一团明艳的红色像火焰、像光芒、像浪涛,为“真理的味道”平添了强烈的视觉通感,更预示着新生的人民共和国如日初升,其道大光。
      通过观影,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使全体党员对爱党、爱国、爱人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图书馆党员而言,这是一次真正的望道之旅,是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想之旅。党员们纷纷表示,回望初心,仰望先贤,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时刻保持进取精神,向榜样学习,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守理想信念,做勇于追光的人。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