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坚守信仰,守护文明 ——记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szbljh]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07:56]     [点击率:122]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优秀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吾爱敦煌》,感受文物工作者的坚守与奉献。
      影片以“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以及“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展现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文化艺术瑰宝,弘扬敦煌文化守护者“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吾爱敦煌》不仅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更是一张充满思想能量与文化情怀的艺术名片,通过展示樊锦诗的坚韧奉献和对敦煌的深情,为观众呈现敦煌大漠雄浑绮丽和莫高窟灿烂光辉的同时,也深刻探讨了文化、人性、灵魂的追求。
      择一事而终一生,我心归处是敦煌。这既是樊锦诗的人生坚持和生命智慧,也是莫高窟人的信念与执着。观看《吾爱敦煌》,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敦煌艺术的魅力,更深刻体会到了文化守护者的坚韧与执着。党员们纷纷表示,文化的传承并非易事,需要每一个人去珍视和守护,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明,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