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肖宝生)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20:19]     [点击率:990]

     2020年9月8日,我部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讲话,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过后并进行了讨论,大家发言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合肥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他指出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大家深有感触、深有体会。
     回顾历史,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动渡江战役,分成东、中、西三个集团,东集团是三野的35万大军,中集团是三野的30万大军,西集团是二野的35万大军,百万大军东起江苏的江阴,西江西湖口的千里长江战线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百万大军强渡长江天险。那些渡江的船,及操作的船工,绝大部份是百姓,所以习主席讲,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渡江战役解放军伤亡了6万多人。可见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回顾历史,没有渡江战役的胜利,中国的历史可能就要改写,中国可能就要划江而治。中国历史上有过三次渡江战役,第一次是公元279年,三国在乱了一百年后,晋朝统一了中国的北方,但当时的南方,有孙权的孙子孙皓的东吴政权。公元279年,司马炎发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战役,20万大军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灭亡了东吴政权,中国实现了真正的完全统一。第二次300年后的公元580年,中国经历了东晋南北朝,划江而治三百年后,隋文帝杨坚发动渡江战役,50万大军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灭亡了当时的南方陈叔宝政权,中国再次实现了统一。第三次就是今天我们主讲的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动渡江战役,百万大军强渡长江,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最后终于将蒋介石国民党政权赶出中国大陆,中国没有划江而治分裂,实现了中国的统一。
     回顾历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渡江战役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永远不要忘了人民这个根,要运用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