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7.26讲话学习心得体会(李建华)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8:18]     [点击率:1272]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这次研讨班上,习近平发布重要讲话。并强调,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对讲话内容的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到:
      一、目标明确,才能砥砺前行。习近平的讲话核心要义在于统一思想,对于凝聚全党意志、指明前进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准确把握国情。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最大的国情,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三、继续深化改革。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国家不断富强起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在新的时期、新的阶段,我们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释放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努力。
      四、全面依法治国。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我国现在进入了发展新阶段,各种社会矛盾更加突出,要解决这些矛盾、顺应时代发展,必须依靠法律这个武器,要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更好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做好保障工作,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当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合肥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