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馆员见闻——回家的路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05]     [点击率:728]

      还有半个小时,零点的钟声就将如约而至,合肥南站迎来了一列天津直达的复兴号。
      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夹杂着夜半的寒意和烟火气。突然一声尖叫惊醒了一旁的困意:“小孩掉下去了!”顺着人流,一位年轻的母亲惊慌失措,旁边年轻的父亲大喊: “不要开车!不要开车!不要开车!”循声望去,一对年轻的父母焦急跺脚,正跃跃欲试地跳下展台,好在一旁的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好一会后,才发现是一名半大的孩童不小心掉下了站台,险情一触即发。
      在这一刹那,站台上跃下一名工作人员,也许他是一名普通的列车员,亦或是站台的安全员。在此刻,他仿佛是那唯一的光,指引“失足”的孩子回家的路,而孩子也被顺利地救了上来。

                                  (抢救孩子)

                           (惊魂位置)
      很快好心的人群就散开了,列车延误十分钟后也继续发动了。站台恢复了秩序,惊魂未定的年轻三口之家也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也许今天的遭遇会让这对父母更加呵护他们的孩子,也许这个时刻会铭记在他们的心里。而更多的众生也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向他们的挚友、亲朋、同事、晚辈,提起那个惊魂未定的十分钟,感恩相遇,感谢命运,生活没有变得更糟,虽然也没有变得更好。人的一生,走过的路,见过的人,都是缘分。(作者:何涵)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710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