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安徽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20:25]     [点击率:927]

      2017年7月10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和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省内25所院校的168名夏令营营员、40余名指导老师全程参加夏令营,我校组织6位研究生在图书馆魏萍、马林山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该活动。
      本届夏令营主题是“创新引领未来”,为了充分提高读者信息素养,主办方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了当下的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如何进行深层次的文献检索与分析、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和学术论文写作、投稿,以及提高信息素养的理论、工具、方法等方面的多场专题报告。同时,还组织了朗读者大赛、海报分享大赛、真人图书馆分享大赛、信息素养课题检索大赛、心理素质拓展、工程认知展览馆参观、营员文艺汇演等活动。
      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我校营员珍惜学习机会,克服不安排住宿的困难,早出晚归,与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培训老师、兄弟院校的同学一起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信息素养和学习能力,且在多项活动中取得了佳绩。集体文艺节目“活力青春.电光舞”,时尚新颖,活力四射,动感十足,赢来观众阵阵喝彩欢呼;张红梦、余中亮同学在信息素养课题检索大赛中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余中亮同学在“朗读者”比赛中获三等奖;吴亚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校图书馆魏萍和马林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我校图书馆与研究生处共同努力,力争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素质学习空间,已连续5年组织同学们参加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通过积极组织参与,帮助同学们学到了丰富的信息素养知识,培养了同学们信息获取、分析、处理水平,增强了自主学习能力;与大师接近,受到浓郁科研氛围的熏陶,培养了自己的学习研究兴趣;多项活动的参加,领略了各校同学们的风采也展示了自己,锻炼了自己的交流分享意识和能力,强化学术素养,提升国际视野起到了促进作用。


(营员与老师合影)

(舞蹈排练)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93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