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0:40]     [点击率:622]

      在各系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图书馆圆满完成了2017级4500余名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本次活动以系为单位,一般一个系一场,人数多的系2场,共进行了16场。

      新生入馆培训,是大学生进校信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课,图书馆一直都非常重视。今年,图书馆实施了RFID自助借还,图书馆主页改版,工作方面有较大变化。为了让新生熟悉图书馆的变化,掌握使用方法,馆领导非常重视入馆教育,成立了授课小组,做好分工,精心实施。

      授课小组依据图书馆的变化,更新完善了讲解内容,尽可能利用两节课有限的时间,让学生全面了解我馆的文献资源、开展的各项服务,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基础的信息检索理论知识,为今后利用好图书馆打下良好的基础。

      由于新入校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多,时间紧。为了不与新生的课程冲突,图书馆积极与系辅导员沟通选择中午时间授课,场地安排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在LED大屏下更加形象直观地为新生讲解。

      通过入馆教育,新生们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了我校图书馆的布局、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了我馆的文献资源组织规律、各类网络数字资源及书刊的基本检索方法。同时也激发了新生读书、学习的热情,也让学生深入体会到了只有了解熟悉图书馆,才能适应大学对学生的信息素养要求,在大学中高效率地学习和生活。

(讲座现场)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2115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