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科研信息获取的途径和方法”专题讲座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08:42]     [点击率:837]

       为了指导学生查阅资料,做好毕业论文,更好利用学校科研资源,5月7-8两日,我校图书馆在四楼读者培训室对教育系组织举办了“科研信息获取的途径和方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丽博士担任主讲,在场同学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讲座中,刘丽博士以本科毕业论文为例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论文撰写的必要性及如何正确认识论文的撰写。她指出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从选题缺乏思考意识;搜集资料的方法和手段单一;抄袭拼凑现象严重;论证缺乏逻辑性;缺乏搜集证据的能力和论文不规范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她详细讲述了情报学的“十大信息源”及如何利用网络渠道进行文献检索和分析。针对如何查阅资料的问题,她以综合性中文数据库和国外综合性数据库为例向在场同学展示了论文的检索和获取方法,向同学们推荐了多种可供查找材料的数据库和网站。她强调,对待论文的撰写态度要认真,数据的搜集与引用要具有科学性,同时也要注意论文的具体要求。讲座后,同学们与刘丽就论文写作和信息获取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的主旨在于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毕业论文写作信息查找的基本方法与要素,拓宽了信息来源,对完成毕业论文将会有极大的帮助。


(讲座现场)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54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