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6:23]     [点击率:613]

       在各系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图书馆圆满完成了2018级4500余名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本次活动图书馆采用网络在线学习和答题考试的方式进行,从2018年10月15日至26日,2018级新生认真在线学习了本馆概况、学生借阅制度、开放时间、馆藏分布、书刊检索和借阅等各项制度和文献基本检索方法,全部通过了考试。

       新生入馆培训,是大学生进校信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课。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布局、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掌握文献资源的检索利用方法,为今后合理、有效地利用好图书馆打下良好的基础,图书馆一直都非常重视。为了使新生入馆教育得到更好的效果,图书馆积极学习探索实效较好的新型入馆教育方式方法。本次在线的入馆教育新模式,是多年来不断积累的结果。通过网络,安排合适的内容,让新生通过手机微信自助的学习和答题检测学习效果,学生比较喜欢。从新生的考试率(96%)和平均成绩(95分)来看,同学们的积极性非常高,态度非常认真。

       在线的入馆教育方式学习是较好的新生入馆教育形式,新生们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了我校图书馆的布局、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了我馆的文献资源组织规律、各类网络数字资源及书刊的基本检索方法。便于激发新生读书、学习的热情,让学生深入体会到了只有了解熟悉图书馆,才能适应大学对学生的信息素养要求,在大学中高效率地学习和生活。

       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在线学习内容,跟踪培养学生们的信息素养,为我校合格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77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