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经管类科研论文检索及免费获取”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9:58]     [点击率:623]

       10月30日下午2时,我校于图书馆四楼读者培训室开展了主题为“经管类科研论文检索及免费获取”的讲座,主讲人刘丽博士。该讲座时长一小时,并于下午3时圆满落幕。
       此次讲座获得经管系新老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讲座主要有四部分内容,分别为综合性中文数据库检索,综合性英文数据库检索,经管类专业数据库检索及全网免费获取数据库获取,并进行了现场检索示范。在刘丽博士的引导下,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校图书馆蕴藏的巨大电子宝藏,并对获取它的途径有了明确清晰的了解。针对经管系学生,讲座中同样讲述了更加专业的检索途径与网站,相信会给予同学们有力的帮助。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无形中给同学们留下了“知识无尽”的深刻印象,同时,也懂得尊重知识产权的意义。校图书馆的藏书达一百多万册,可谓汗牛充栋;而电子资源更是浩如烟海。此次讲座获得热烈反响,反应了我校大学生砥砺进取的精神风貌。面对在面前缓缓洞开的知识的大门,检索已经将前进的阶梯铺到脚下,相信会激发出同学们充沛的动力与干劲,积极汲取养分充实自我,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


(讲座现场)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2119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