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与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联合开展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使用培训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3:07]     [点击率:716]

      12月3日下午三点,图书馆与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联合举办《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应用与研讨报告会。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吕刚院长带领院系老师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收录我国机械工程、航空航天、电气工程、汽车与机床等制造业在长期设计制造过程中形成的海量信息资源,内容主要包括工程技术常用的知识单元,机械零部件的2D/3D标准件模型,工程制造专业相关的各门课程教学知识点,常用的20多种CAD/CAM/CAE工程应用软件应用教学多媒体视频,辅助设计计算,以及2000多种与制造业相关的专业电子图书等。
       吕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介绍了本次主讲师张千,2013年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学院,曾在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任职舾装设计师。自2016年起,“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市场拓展、培训与产品测试等工作,培训经验丰富。
       随后,张千讲师以"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功能与使用"为题,介绍了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平台背景、平台特色、资源组成、操作详解等内容,并对数据库相关内容及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张千讲师就老师们关心的“新工科理念”,表达了了自己的看法,新工科教育不是传统工科的对立版,而是卓越教育的升级版,该理念的意义在于促进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在世界新一轮工程教育改革中发挥全球影响力;在讲座的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参加讲座的读者与张千讲师进行了资源特色、使用技巧及功能方面的深度探讨和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得到了现场老师一致好评。
      吕院长最后强调各教研老师应该珍惜此次交流的机会,学生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合理利用好高校电子资源。《CIDP数字制造业资源平台》是了解机械制造,电气工程等工科方面现代化的学习平台,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完成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改变学生们的学习方式,而且对于促进教师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具有重要作用,结合当下热门话题“新工科理念”,如何合理有效的利用资源,推进院系学科建设等问题,展开本次讨论的重点内容。(图书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现场互动)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38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