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接待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来访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9:45]     [点击率:620]

       在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推荐下,2020年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学术大数据中心卢利农主任 一行莅临图书馆调研、交流,馆长肖厚荣教授、肖宝生书记及相关部室主任热情接待。
      肖馆长向来宾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近期更名大学的主要任务,校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资源建设、信息服务方面所做的保障服务情况。对今后图书馆在学科服务、课题查新、查收查引用等深层次服务方面的设想做了交流。
      卢利农主任和郑元鸿老师分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为科技研发人员、知名企业、科技管理部门、政府决策等部门提供的服务,现已建成的全球智库信息集成服务系统、产业情报与决策支持平台、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查新和查收查引等平台系统。分享了与地方高校合作服务学科建设、科研的成功经验和未来扩大对外合作的设想和思路。
      最后,双在交流的基础上,肖馆长提出今后加强交流,希望在文献资源方面,发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的优势,多为我校开放一些试用资源和服务平台,弥补我校在这方面的不足;查新、查收查引方面互相学习,借鉴网上系统委托的方式,提升我校查新的质量和效率;人才队伍方面,接纳馆员访学,参与科研项目,帮助我馆员工提升业务能力和学历层次。

(交流探讨)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66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