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广

直播主题:基金申请-可视化选题与科学问题凝练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1:02]     [点击率:242]

一、课程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科研领域的主要经费来源之一。对于在高校和研究所等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来说,申请国家自然基金是顺利进行科研工作的一大助力,也是许多单位评价科研人员及团队能力的表现,所以尽管国自然基金的申请难度逐年增加,但仍然是不少科研工作者的追求。
选题和科学问题的凝练是基金申请的两大核心问题。本次讲座围绕这两大核心问题展开,重点介绍如何借助关系型可视化分析帮助发现前沿研究和热门研究方向,并找到选题方向的核心重要文献,再从核心文献出发,发现论文、基金等多个角度的科研思路,从而逐步明确自己的选题,并利用五元素分析进行科学问题的凝练,从而助力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

二、主讲人:马亚娟,现任北京金图创联公司产品研发总监、首席培训讲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主要负责产品理论与技术研究、产品培训研究、培训团队建设等。
三、直播时间: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14:30-15:30
四、直播入口:https://live.bilibili.com/22143460 (B站金图国际直播间)
 
图书馆   北京金图创联
2022-12-20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400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