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事记

2020年大事记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3:43]     [点击率:968]

一  月
10日
   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肖宝生、肖厚荣、马林山、吕明四位同志为合肥学院第二届党代会代表。
14日
下午,图书馆召开学习研讨会和布置本学期及期末工作,肖宝生书记、部门正副主任等参加会议,馆长肖厚荣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肖馆长传达了参加海南会议情况,学习了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两位馆长的报告。
随后,对本学期和下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布置。


二  月
13日
    图书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合肥市下发的《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城区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纷纷请战下沉一线,图书馆党支部成立两个先锋队,奔赴经开区融创城融和园小区和庐阳区樱花苑小区志愿服务点。

三  月
20日
在经开区创城融和园小区执勤工作中,党员不怕危险、不怕困难,表现突出,所在社区的当地党委,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赠送了感谢信。图书馆党支部圆满完成下沉值守任务。
27日
   在庐阳区樱花苑小区执勤工作中,党员不怕危险、不怕困难,表现突出,所在社区的当地党委,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赠送了感谢信。 图书馆党支部圆满完成下沉值守任务。

四  月
30日
    为充分发挥金图寻知产品在图书馆的作用,让广大师生了解该数字资源,并掌握寻知数据库平台的各种使用方法和技巧,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校图书馆联合金图公司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寻而无界,知而不惑”寻知平台有奖问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36位同学参与了答题,其中139位同学获得了抽奖资格,最终有29位同学分别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五  月
11日
   “银符杯”英语四、六级阅读理解模考大赛,是由北京银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于2020年4月13日-30日联合举办,全省共有四十多所高校,五千多名同学参加比赛。自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心系读者,守护着一份责任,积极发动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多日激烈角逐,我校张贤(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荣获三等奖,陈亮(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同学荣获四等奖。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的阅读理解能力得到了锻炼,为下一步四、六级考试打下了厚实的基础,也为我校赢得了声誉。
  图书馆正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服务以及阅读推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停课不停学,闭馆不闭心,服务永远在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六  月
10日
6月10日下午,图书馆特邀请北京金图创联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马亚娟在B站为大家做了一场“全新角度解读如何写好一篇综述”的直播讲座。

七  月
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支部的凝聚力,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迎“七一”党史教育日活动。
2日
    下午, 图书馆邀请锐思数据高级培训师刘姗,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金融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基于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的主题培训讲座。
15日
    第四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携手EBSCO数据库联合举办,活动主旨在于共同为高校读者信息素养水平提升助力。我校选手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佳绩。
15日
我校学子在2020年“外研讯飞杯”英语诵读大赛中,李智同学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扬繁等44位同学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八 月
27日
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宝生主持。
肖书记首先对上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传达了暑期召开的学校更名相关工作会议的精神,然后就新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二要明确制度;三要精心谋划。
最后,肖书记对各支部委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深刻认识自己在支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支部工作为重心,讲求质量、提高效率,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九  月
2日
    下午3点,数字资源部在图书馆服务大厅对我校参加第四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的同学进行了颁奖。本次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携手EBSCO数据库联合举办,活动主旨在于共同为高校读者信息素养水平提升助力。我校陈奕桦、涂杰和张金羽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获得三等奖。
3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为缅怀先烈,致敬烈士,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此次直播仪式。
直播仪式后,图书馆书记肖宝生以“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详细讲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14年的抗日历程、重大战役,回首可歌可泣的抗战事迹,让那段清晰的历史烙印更加刻骨铭心。
15日
下午2:30分,由合肥学院图书馆举办的《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功能与使用》培训讲座,于腾讯会议平台在线进行,先进制造学院等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30日
9月6日老生,9月30日新生,上午8:30-4:00,秋季教材分别在一区和二区共三个点发放。共发放300个班,11656人,106453册教材,教师用书362册,发放教材工作圆满完成。

十 月
16日
为做好考研读者备考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自修室管理、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图书馆考研自修室正式对外开放。
18日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文学素养。读书协会社团于二期体育馆西侧招新顺利结束。会长刘盛宝和副会长及各部部长均出席此次招新活动。
此次招新成功吸纳了许多人员参与,对促进社团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此次招新活动也得到了校图书馆以及指导老师的支持。
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制定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皖教工委〔2020〕98号)等文件规定,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文件的学习贯彻落实。
20日
    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学术大数据中心卢利农主任 一行莅临图书馆调研、交流,馆长肖厚荣教授、肖宝生书记及相关部室主任热情接待。
21日
    为了增强图书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大家坚持锻炼身体的健康意识,打造图书馆的团队精神,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滨湖湿地公园健步走”活动。 
    此次工会活动,有助于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全体教职工的幸福感,让大家的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放飞了心情,激励着全体教职工更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把满腔热情投入到现实工作中去。
27日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增加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了解,我校图书馆和今日校园平台积极推广“人工智能知多少”知识挑战赛。
28日
    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书记肖宝生、馆长肖厚荣的带领下,重回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党支部下沉的经开区融和园小区,与所属的新月居委会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向社区捐赠了“爱心期刊”。
   图书馆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与下沉社区不断深化交流机制,进一步密切与社区之间的联系,把敬业奉献、深入联系群众融入党建工作之中,强化党员的群众观、价值观,促进党员进一步把宗旨观念化为实际行动。

十一月
4日
    下午,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四楼读者培训室参加安徽省与广东省围绕“传承大别山精神”“改革创新”主题开展的“网上同上一堂课”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开讲。
6日
    馆长肖厚荣教授参加“微光成炬,为爱[A.I.]发声”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安徽赛区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联合主办),并为获奖者颁奖;受邀做大会发言,介绍合肥学院组织学生参赛措施与经验。
6日
     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共同主办的2020年“外研讯飞”杯英语诵读大赛颁奖仪式在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11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我校学生在全省高校共5000多名参赛人员中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李智同学荣获二等奖, 4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校图书馆荣获本次比赛组织奖,魏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6日
在校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公管处、人事处、后勤集团和大学生双创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图书馆一期校园设综合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
19日
为帮助我校2020级新生认识及全面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2020年9月—11月,图书馆在院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组织全校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批分时段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共举办讲座25场,参与人数三千四百余人。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
24日
    根据校党委批准印发的《合肥学院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和使用规定》文件精神,图书馆党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组织科以上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的相关规定。

24日
为庆祝合肥学院建校40周年,校友为图书馆捐赠图书(新书)1498册,约10万余元。

十二月
1日
下午,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科以上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书记肖宝生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科以上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总书记的殷切关怀是我们的前进动力,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把为读者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好,把文献资源保障的事情办得更好,确保服务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3日
全国“人工智能知多少”知识挑战赛中,我校同学在比赛中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共有二十多位同学获得奖项。
此活动也鼓励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学习资源数据库。



2020年12月10日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683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