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事记

2015年大事记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09:40]     [点击率:1599]

2015年1月

2015年1月12日
我馆马林山的论文《云计算环境下图书馆服务的创新》和吴彩丽的论文《高校高创新性科研团队的行为模式》,分别获得“安徽省高校图工委首届学术成果奖三等奖”;同时吴彩丽申报的课题《安徽高校图书面向科技成果转化的信息服务的实证研究(TGW14B31)》,获得安徽省高校图工委2014年度基金一般类别立项。

2015年1月16日
上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党支部书记昌超做了图书馆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剖析整改报告,接受大家批评帮助组。他表示,此次会议指出了今后班子改进和努力方向,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要求,改正“四风”问题,正确对待群众意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高的标准,抓好整改工作,把领导班子建设好,尽心尽力尽责地把工作做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2015年3月

2015年3月1日
上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会上,馆长昌超对图书馆2014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对2015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2015年3月10日
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有全体党员、部主任参加的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5年4月

2015年4月13日
下午6点,德国经济工程评估专家一行5人到图书馆考察,刘建中副院长、经济系主任陈江华、机械系总支部书记王俊、图书馆馆长昌超等陪同。专家首先到外文室查看资料情况,随后到5楼平台察看光伏发电情况,约7点离开。
2015年4月23日
为了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点燃合肥学院大学生的阅读热情,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我校举行了由图书馆主办、读书协会承办的 “世界读书日——腹有诗书气自华”大型荐书阅读主题活动。

2015年5月

2015年5月5日
为了让我校读者全面掌握移动阅读平台检索、下载多种文献的使用技巧,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阅读图书馆丰富的信息资源,享受移动图书馆带来的便捷。 图书馆邀请超星公司在我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移动阅读推广宣传合肥学院校园行活动。
2015年5月6日
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韩馆长来馆,昌超馆长向他介绍了我馆教学评估的做法,并进行了交流。
2015年5月14日
上午,图书馆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正风肃纪 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昌超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和部主任参加。
会上昌馆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学校“正风肃纪 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合肥学院“正风肃纪 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目标要求、组织领导、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学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图书馆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布置安排。
2015年5月23日
合肥学院第二届文史知识竞赛决赛如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1拉开序幕。决赛邀请校团委张应杰老师、学工办许刚老师和图书馆吴彩丽老师担任评委,安徽建筑大学读者协会作为特邀嘉宾。在主持人的引领下,选手们展开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对优秀队伍和选手做出了点评,并对此次文史知识竞赛做出了高度的评价。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以及四组优秀奖和六个优秀个人奖。
2015年5月26日
5月26日,在相关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科技资料总公司的协助下,图书馆开展了“外文原版书展进系部”活动。图书馆先后在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数学与物理系、艺术设计系开展了外文书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5年5月26日
5月26日下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沈馆长来馆参观,馆长昌超在办公室向他介绍了我馆情况,并带他参观了图书馆。

2015年6月

2015年6月2日
根据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6月2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全体党员和部主任参加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校督导员郑永红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图书馆实际做了专题党课报告。
2015年6月19日
上午,党支部书记昌超为全馆党员做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

2015年7月

2015年7月7日
应安徽大学暑期社会实践e+队四位采访成员的要求,图书馆安排信息技术部马林山老师接待了来访学生并与实践学生进行了会谈,着重探讨了e+队提出的“高校图书馆数字化进程中的用户培养研究”方面的问题。
2015年7月13日
2015年第三届安徽省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于7月13日至1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安徽省各个高校的精英学子汇集合肥,齐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起在学习中度过了欢快的五天时光。本届夏令营主题是提升国际视野,着重强调图书馆馆藏资源在科研中的地位,帮助提高学生的信息获取和信息分析能力。我校八位研究生参加了本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2015年8月

2015年8月30日
8月30日下午,全馆科以上干部,到合肥市政府阳光厅,参观合肥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图片展。
2015年8月31日
为给考研和留校学生提供学习的环境,一楼学生自修室从7月9日至8月28日向读者开放。

2015年9月

2015年9月26日
9月26日,农历8月14日,读书协会大家庭在这一天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别致的礼物。在二期食堂门口,协会成员经过认真且用心的准备,开展了主题为“情系中秋,以题会友”的活动。全校学子特别是大一新生积极热情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5年10月

2015年10月22日
上午,许昌学院图书馆馆长来馆调研。馆长昌超,副馆长陈景林接待,向他介绍了我馆的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2015年10月25日
由安徽省高等教育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员业务基础知识竞赛,在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我馆马林山研究员代表图书馆参加了本次竞赛,并获得二等奖。
2015年10月25日
由安徽省高等教育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安徽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大会暨智慧图书馆建设与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研讨会,在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召开,我馆陈景林副馆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5年10月27日
在各系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图书馆圆满完成了2015级4500余名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本次活动共进行了42场。
2015年10月30日
10月30日上午,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考察合肥学院。今年是合肥学院与德国合作30周年,李克强祝合肥学院“三十而立”,并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现场宣布,中国政府将在合肥学院建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及合作基金。

2015年11月

2015年11月2日
上午,图书馆召开职工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来校视察讲话精神。
昌超馆长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随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蔡敬民详细介绍了两位总理视察学校的情况,以及校长张文兵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提出的具体任务和要求。
陈景林副馆长依据校领导的要求,对图书馆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5年11月9日
为了响应国家“全民阅读,书香社会”的号召,迎接全民读书月的到来,进一步创建和谐校园,浓郁我校的阅读氛围,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之风,激发我校师生读书的热情,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展以“品书、强素质,做时代阅读精英”为主题的第八届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5年11月10日
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昌超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吕明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全文。
昌超指出:学习全会精神要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抓紧抓好。全馆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认真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馆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馆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协调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11月24日
上午,合肥市图书馆学会第五届理事代表大会在合肥市图书馆召开。合肥市图书馆学会各理事、各市县图书馆馆长以及相关分馆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昌超馆长当选副理事长。

2015年12月

2015年12月15日
12月15日下午,图书馆在会议室举办了2014年度优秀读者颁奖表彰大会,并召开了读者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昌超主持,副馆长陈景林,图书馆办公室、采编部、信息技术部和阅览部主任,10位优秀读者和部分学生读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5年12月15日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机关第三党总支的指导下,图书馆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于12月15日上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昌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议,陈景林同志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吕明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2015年12月16日
12月16日下午,图书馆馆长昌超与我校MOOC校园大使李瑶瑶。参加了在科大举办的由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协办的“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建设成就展暨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开通仪式”。 会上,中科大校长助理王晓平、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
2015年12月25日
25下午,新宇阳高分子点热暖墙捐赠仪式在图书馆2楼举行,市慈善协会周福如会长,张文兵院长、洪家友书记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结束后,张院长带客人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展览,和装暖片的2楼自习室。
2015年12月28日
28日至29日,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铜陵学院召开。昌超馆长出席了这次会议。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69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