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培训

        为了使读者快速了解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及服务,熟练掌握各类数据库和网络信息的检索方法,图书馆开设了一系列用户培训讲座,主要包括“新生入馆培训”、“信息检索课”和“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专题讲座”等几部分。
       新生培训主要面向新入校学生,重点介绍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及其分布、图书馆信息服务方式和如何利用图书馆等内容。每学年新生入校时举办。
       文献检索课主要面对我院高年级学生,是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开设的高等学校公共基础课,也是高等院校唯一的一门培养学生情报意识、获取文献信息能力的课程。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情报意识,提高手工和计算机查找文献资料的效率,培养自学能力和独立研究的能力。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专题讲座主要面向全校师生,围绕信息检索方法、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及各类数据库资源、网络学术资源等方面内容,设立不同的专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每学期固定时间开办;或根据读者的需要开办专场讲座,时间和专题由读者自定。需要接受培训的系、部或团体请与图书馆信息参考部联系约定具体时间和内容。电话:62158482。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1973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