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19:05]     [点击率:744]

      根据安徽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364号) 和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更新版)》的通知》(皖教秘〔2020〕368号)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形势,为应对开学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特制定合肥学院图书馆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1、入馆须正确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者,刷校园卡进入;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馆;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者,按照下列“12”立即启动应急程序。
2、馆内严禁进吃食物、大声喧哗或朗读。
3、自修室管理。疫情防控期间,自修室每天开放时间为6:30-22:00。22:00-22:30为消毒处理时间段;相互隔开座位入座;加强通风。
5、借书处的开放。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上班后首先对桌椅、电脑及图书借还设备进行消毒,开窗通风;下班后关闭门窗。
借书时,工作人员督促读者在1米线后排队,人与人之间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
各借阅室暂停还书功能,统一到总服务台归还,在系统上自助办理还书手续后,将书投放到还书箱即可;工作人员将所还的书在消毒设备中消毒后,再上架归位。
6、报刊阅览室正常开放,将引导读者分散就坐。
7、因国外新型冠状病毒发展迅猛,为防止病毒输入,12月前暂停外刊供刊;中文期刊按批次供刊之前要求供货商提前做好整批次消毒;刊物来馆后,隔离放置一段时间,消毒后再上报刊架。
8、参考咨询服务。信息参考部常规提供项目查新、文献检索等参考咨询服务。请先查看图书馆网页,通过其提供的电话联系或在网页上提交申请单。有关查新、检索报告,校本部者,约定时间、地点领取;校外者,快件寄回,费用由申请者自理。
9、信息检索课程教学。按照教务处的安排和规定执行,上课时,教师督促学生相互隔开座位入座(教务处有明确规定的,按照教务处的规定执行)。
10、阅读推广活动。暂停一切线下阅读推广活动,重点依托微信和QQ等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阅读推广和资源展示活动。必须开展的线下活动,需视情举办并严格控制规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1、图书馆办公室和流通阅览部组织人员每天上、下午对自修室,借阅处和大门进出口不定时进行巡查2次。组织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对自修室、借书处和门卫处不定时巡查2次。
12、可疑症状者的处理。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巡查人员在工作或巡查中发现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者,应要求其立即去校诊所就医,并留下其姓名、所在学院、年级及辅导员的联系电话。部门负责人应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其辅导员去处理,同时向馆领导报告。部门负责人应尽快联系物业对可疑症状者驻留和经过的地方进行消毒处理。关于此条,公管处有明确规定的,按照公管处的规定执行。
13、场地消毒。由学校公管处安排物业每天早上和中午分别对图书馆自修室、走廊、电梯、楼道及大厅进行消毒处理,并在电梯、洗手间放置足够的洗手液和纸巾。图书馆卫生间水龙头损坏应督促物业及时维修。
14、图书馆办公室督促各部门每日按时上报本部门人员健康状态。工作人员每日按时在“今日校园”打卡,上下班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本人或家属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及与疫情有关的其它健康问题,应立即就医和主动在家隔离,并向当地居委会报备,同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由图书馆报告学校;如有从境外或外地来家居住的亲属应向当地居委会报备和向图书馆报告。
                                          2020年8月30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7708位访问者